枳芑

山海未远[又名:假异地恋的幸福生活]

*双方成年设定.不代表有车
*私设众多,大概会有ooc
*约莫是个中篇

>>>


吴磊是被拍醒的。

动作轻微触感柔软,带着点儿小心翼翼,像是个女孩子。

他缓了个三秒,觉得耳边不绝的轰鸣声似乎已经消失了,抬手把眼罩摸下来一瞧,果然,机舱里的乘客大部分已取下了行李架上的行李,堆在甬道里等着机舱门开了。

“谢谢你啊......睡得有点儿沉,要不是你可能就得被落飞机上啦。”

对身边娇小可爱的女孩子报以感激的微笑,没来由的却让对方红了脸,连道了几声“不谢”就抓起自己的包挤进了拥挤的队伍,倒有点儿仓皇失措的意味。

吴磊有些摸不着头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伸长手臂够下了自己孤零零的背包随便背在背后,走到门口还不忘对向他道别的高挑空姐道谢。

潮湿的空气中含着淡淡的海洋特有的腥气,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无孔不入,给人一种被海绵包裹般的柔软感,却似乎又带着点儿黏腻。这与被海拥着那种澄澈通透的感觉截然不同,倒是更像从海水里爬出来时,水汽追随着光的热度消散,身上只剩下残存的盐分时的感觉有点相似,只是相较之下要清爽不少。

吴磊深深吸了口气,这种气息,这座城市,把这座城圈在怀里的海洋,他都很喜欢。

这座城里的那个人,他也很喜欢。

喜欢到甚至只是跟他站在同一片土地上,扬起的嘴角就怎么都压不下去。

几乎是手机与本地的通讯网络完成连接的下一秒,就有短信提示音响起。是白敬亭的日常早安,大概因为迟迟没有收到回复,于是有了之后的几条,一眼扫过,全以问号结尾,到后来语气变得急迫,大概是真的紧张担心,怕自己家这个每天24小时在线的傻子被什么传销组织拉入伙就此失联消失。

吴磊来之前并没有跟白敬亭通气,当然白敬亭也不知道他刚加了一礼拜班抢出个假期不远千里来给他庆生。他们有每晚通话的习惯,整整一周过去,白敬亭都没有发现嘴上跟他讲“在公寓床上打游戏”的狼崽子其实在办公室里自我压榨。白敬亭极聪明敏锐,这样轻巧地瞒过了他,吴磊想想还觉得挺自豪。

怕人过于担心,连忙回了几条短信,把突然失踪好几小时的原因归为“天降大项目,六点就开会”这种略显玄幻的工作原因。很快收到对方回复,让人很难不怀疑这人是不是一直守着手机等他的消息,这种念头加剧了胸中翻涌的喜悦感的激荡,也令人下意识地把步速又提了一档。想早点儿见男朋友当然是重要原因,还有就是,白敬亭此时此刻只是被“我家的傻子没事儿”的安心感冲淡了理智的光辉,这样蹩脚的谎言,只要他稍微回过神来就肯定会察觉异常。在他发现之前拎包走进他办公室,方为上策。运气不错快速打到辆车的吴磊默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车门打开,年轻人笑容灿烂,气质阳光,简直像个小太阳般令人温暖舒心。司机师傅看人那春光无限好的样儿,又听人极有礼貌的询问是否能稍稍提速,心里就明白了个大概,一边把油门踩得深些更深些,一边暗忖那小姑娘可真是有福气。

而有福气的白敬亭同学,在看到自己多日不见的男友站在公司大厅里的时候,心态几乎是爆炸的。

在那一刻,他脑子里闪过的弹幕,最鲜明的一条,不是“谁知道我男票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急在线等”,也不是“这崽子居然跟我撒谎是不是该揍了”.......

而是:

“我今年生日还没许愿呢怎么老天爷就听见了?!!”

TBC.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