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芑

山海未远[五](又名:假异地恋的幸福生活)

>>>


后来呢?

是谁先迫不及待拨通了电话,又是谁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人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是谁放下了戒心,又是谁顺理成章登堂入室......

在遥遥山海之外有风吹来,巍峨山川不能阻挡它,浩渺烟波不能溶释它;它不曾在繁花盛开处停留,也不曾在长林丰草处回转。最终,它在春天的尽头赶来,用最温润柔和的姿态亲吻你的双颊......

缘,果真妙不可言。









当房门再次被打开的时候吴磊还在厨房里,手边是最后一道红烧鲤鱼。

抽油烟机的隆隆巨响淹没了白敬亭开门的声响,背对着房门的人全副精力都在锅里的鱼上,似乎是做菜过程中锅旁太热所以随便把身上厚重的卫衣脱下来扔在了餐桌旁的椅背上,身上只剩款式简单的工字背心,露出的肌肉线条流畅漂亮。

——唔,天知道他为什么还有时间去健身房。

不为美色所动(?)的白敬亭先生心中充满了对他们这些资产阶级的愤慨。

别说健身房了,最近三个月,他忙得连家门都快记不清朝哪儿开了。

虽然思绪如脱缰野马,身体倒是异常诚实地朝着食物和美色的双重诱惑悄无声息地靠过去,路过餐桌的时候还在琳琅满目的餐盘间随便捞了个卖相不错的炸肉丸,扔进嘴里鼓着个腮帮子就把头放上了吴磊的左肩。

“别闹,桌上那么多呢你自己先去吃,这最后一道了,马上就好.....”

吴磊下意识地回头温声哄人,自己说完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白敬亭已经到家了。

肩膀上的下颌弧度带来熟悉感触,吴磊笑的眉眼弯弯,手下装盘动作却不停,酱红色汤汁、雪白的瓷盘和翠绿的葱花,有醉人的香气慢腾腾地升起来。

白敬亭终于把自己从人身上揭下来,接过人手里的盘子一路嗅着汤汁的香气心满意足地坐回了桌边。

吴磊关掉抽油烟机,一个来小时的辛勤劳作让他微微发了些汗,走出厨灶的势力范围就觉得身上有点凉,顺手就想把之前那件卫衣再捞回来套上,在白大爷的死亡注视下最终去卧室衣柜拿了件跟他走之前一样洁净如新的家居服。

衣服上有清新干爽的洗衣液味道,像是最近才洗过。说实话,吴磊没有想到自己走了这么久他的衣物白敬亭依然会时时清洗,毕竟短期内他再回来住的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

这大概是爱情了。

吴磊这样想。

走回餐桌边时,他心里一片柔软,甚至觉得某个迟疑不决的重大决定也终于可以一锤定音,整个人都被一种坦率的温暖包裹着。

所以他并没有察觉的白敬亭在看见他身上那件衣服时不太自然的表情和红了的耳朵。

是的,事情并没有单纯可爱头顶粉红泡泡的吴磊同学想的那么简单。白敬亭洗这件衣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不得不”。

——因为他曾经在某些“会弄脏它”的特殊场合使用过这件衣服。

白敬亭努力调整面部表情,生怕被看出端倪,幸而对方只是维持着痴汉般的笑容凝视着自己,对于自己这种手脚都放不太对位置了的不自在似乎完全没有察觉。

白敬亭安下心来,夹了两筷子心头好红烧鲤鱼,想想又往吴磊盘子里扔了只香酥鸡翅。

白敬亭一直觉得,吴磊脸长得小也就罢了,饮食习惯也像个孩子,偏好那些煎炸烤之类油腻腻香喷喷的东西。可这人为人处世接人待物偏又和幼稚搭不上半点关系,走到哪儿都是一轮和煦暖阳。

唔,这样矛盾的气质,想想还挺迷人。

他胡思乱想的空当儿吴磊已经剥完了三只虾,码好整齐地堆在他的盘子里,见他望过去,那人就抬起头冲他笑一笑,眼里是近乎满溢的情意,估摸着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慢悠悠的吃了两只虾,心安理得受人供奉的白敬亭突然想起个严肃的问题。

“你是来给我过生日的,是吧?”

吴磊在剥虾大业想也没想就回了个“当然啊”。

“除了你和我刚在流理台上瞄见的蛋糕,我的礼物呢?”

其实他只是随口问着玩儿,有或没有都没那么要紧。

没有什么比桌对面那个不远千里来看他的小傻子更好的礼物了。


但他完全不知道,吴磊随身携带的到底是一份怎样的重礼。

重到他不知道是不是该接过来。


TBC.

更新打卡.
礼物是什么呢?
超好猜的.
嗯.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