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芑

All for tony.Love more than three thousand.

复联四后有感,铁人个人向.

他永远是我的光.

防剧透预警.

































































致世间最自由不羁,英勇无畏的灵魂:


  


  是时候了。


  我常常在想,如果当时在那儿,一定要合上你的眼,你的睫毛会扫过手心,一点点的痒,但可能颤动都无力。


  当那双眼睁开的时候,浩渺宇宙亿万星辰都黯然失色,当你凝视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人能怀疑这个世界是被爱着的,以热血,以生命。


  是时候了,你为什么不愿将它们合上呢?




  


  几番思索何以形容你,却总觉得你的称号就是最得宜。铁人铁人,铁与人实为一体,你是钢铁,钢铁是你。


  不是钛合金,不是振金,坚硬却又可击碎的,脆弱却又可重铸的,你。


  一次又一次,你找回在失败中失去的部分,义无反顾地在万丈深渊旁一跃而下,近乎实质的温度熔化你,炽烈的岩浆塑造你,在熊熊烈火中高傲的灵魂再度站起,以更加坚定的姿态,背负万丈荣光。


  没有人为你的重生唱颂,你也不需要赞歌。世人皆言你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可神明的功绩有史诗传诵千载,你却不需要什么不朽诗篇。


  你想要的从来不是那个,那不是支撑你度过漫长的孤独,疼痛,破碎的理由。




  


  我知道你为什么无法合眼,在你凝视小公主的睡颜的时候我知道;在你的指腹轻抚过Peter的照片的时候我知道;在你轻声说“就是随便试试”的时候我已经知道:




  Tony Stark不懂得什么叫做放下。




  这是为什么我爱你,这也是为什么我想要拥抱你。


 


  “I didn’t do all I could.”


   这话每每令我泪盈于睫。你以钢铁之心背负着属于救世神明的责任与担当,这责任是你的能力和天赋施加给你,是这个“美好的世界”施加给你,可几乎压垮你的不是这些,是你自己。


  最重的山岳,是你自己的爱和在意。


  Tony Stark doesn't know how to let go.




  


  即使在最后的时刻,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依然竭尽全力地睁着,你想知道你的爱人、你的公主、你的男孩和战友他们是不是终得安稳,你甚至想知道在那个没有你的未来,湖畔的茵茵绿草间是否会有雏菊盛开。


  


  But sweetheart,it’s time to go.




  场面恢弘的盛大落幕,也是你唯一的退场方式,因为根本就没有别的什么,能让你停下脚步,停止保护和拯救。




  


  Close your eyes,you can rest now.









   




 


  




  

评论(1)

热度(3)